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斑马线前车主礼让行人 少年鞠躬致谢暖人心
2019-07-11 10:0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一个少年在通过人行横道时,突然转身向礼让斑马线的汽车司机鞠躬行礼。近日,一段仅有3秒的行车记录仪视频在微信朋友圈里刷屏了。视频虽短,却温暖人心。记者联系到发布视频的汽车司机,还原了温馨一幕。

  最先发布这段视频的是如东县城居民黄先生。他告诉记者,7日下午1:50左右,他开车经过如东县城青园北路老凤祥对面的路口时,看到有两名行人准备过马路。于是,他连忙刹车,在斑马线外停车礼让,与其他车主一起静候。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却让黄先生十分意外。

  “那个少年长得高高瘦瘦的,穿一件黑色外套,看起来像个初中生。他突然转身朝我们鞠了一个躬。当时我就觉得既意外又感动,第一个想法就是要将这一幕发到微信朋友圈里,晒晒这位懂礼貌的少年。”黄先生介绍,随后,他将行车记录仪捕捉到的画面发到了朋友圈,大家纷纷为这位少年的举动点赞。“很多朋友说,平时开车也会注意礼让行人,但这么有礼貌的行人,他们还是第一次见。”

  黄先生惋惜地表示,现在正值放暑假,找到这位少年的概率很低,但他很想找到他,郑重地对他说声“谢谢”。“不经意的一次礼让之举,意外收获一份温暖,我的心里也暖暖的。”

  负责如东县城青园北路沿线道路车辆管理的工作人员表示,近两年来,他发现越来越多的机动车主已经自觉养成礼让行人的好习惯,闯红灯的行人也明显减少,大家深切感受到身边人的素质在不断提升,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变得更加和谐。

  记者徐爱银 通讯员姚陈 朱南州

标签:视频;少年;记录仪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