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朝晖社区: 彩绘莲花塑品格 廉洁文化润童心
2019-07-10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南通讯(通讯员 席海涛)为丰富辖区儿童的假期生活,传递崇廉尚洁文化,日前,南通市崇川区朝晖社区“牵手朝晖”校外辅导站邀请了艾画美术的志愿者老师,为辖区未成年人开展了“彩绘莲花塑品格 廉洁文化润童心”蒲扇绘画活动,20名小朋友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志愿者先给孩子们每人发了一份材料:雪白的蒲扇、铅笔、橡皮和一盒颜料笔。然后,老师志愿者为孩子们仔细讲解了夏日代表性的植物荷花,并向大家展示了荷花的形态特征,介绍荷花的知识,并在白板上给孩子们作演示,指导孩子先用铅笔勾勒轮廓,再用颜料笔有层次的上色。演示完毕,活动室里安静了下来,沙沙的作画的声音让人不禁也沉浸在孩子认真勾勒出来的莲花世界,孩子们认真地描绘着荷叶、莲蓬和花瓣的形象,用明艳的色彩画出了心中的美好世界。不到一个小时,在老师耐心的一一教导下,一把把“莲花”扇相继亮相,也为炎炎夏日带来了一片清凉。

  通过此次活动,让辖区青少年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受到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文化教育,初步树立了廉洁意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