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不动产登记从“一窗口受理”升级至“不见面取证”
2019-07-09 17:4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蒋娇娇)昨天,市民蔡先生通过自助打证机打出了自家房屋的不动产权证明。他手持证明开心地说:“还以为会等很久,没想到这么快,一分钟不到就出来了,真好!”日前,民生银行崇川支行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推出不动产权证明自助打证服务。下一步,市区办理抵押登记业务,抵押权人交费后可凭身份证、不动产登记申请材料接收凭证就近至各便民服务点进行自助打证。

  自助打证业务,是指领证人通过扫描不动产登记申请材料接收凭证条形码,自动获取相关登记信息,同时系统通过人脸识别及比对预留领证人身份信息,在确认领证人身份后,即可自行打证。出证同时,系统对自助打证人身份信息、打证时间、证书编号等及时回传、存档,确保登记信息安全、证书安全。从“一窗口受理、集成服务”到“自助服务,不见面取证”,南通市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高效、安全的保姆式服务翻开了新篇章。

  去年以来,市金融监管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局等五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全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若干措施》,全面升级“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开通微信、支付宝等费用线上支付方式,开通南通不动产登记网上服务,提供线上预约服务,提示业务办理进度,提供短信和微信通知服务。在民生银行等市区15家银行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银行受理、网上审核、自助打证、银行抵押登记贷款实现不见面、零跑腿。这些举措大大方便了企业、群众办证,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目标。

标签: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