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打造一批城建精品工程
2019-07-09 17:4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现在街道两旁树木茂密,路面干净清爽,举目望去满眼苍翠,十分养眼。”市民张学军告诉记者,如今行驶在“白改黑”提升改造后的洪江路上,心情也随之豁然开朗。“白改黑”是我市一项惠民工程,将原有水泥路面改为沥青路面,改造完成后将较大程度提升通行质量,降低粉尘污染,进一步改善城区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和市民幸福感。记者从市城建集团获悉,我市另一个“白改黑”道路的世纪大道计划9月底完成主体工程。

  路网提质改造惠及民生

  城山路,北起青年路,南至花园路,全长约5.6公里,是我市连接濠河与五山两大风景区的重要通道,本次改造是我市城市“微治理”的示范项目。通过机非分离、杆线迁改、道路断面改造、街景和绿化提升等,打造成一条高颜值的生态景观路。

  “老城山路是双向2车道,改造后为全线双向4车道,改善了道路拥堵的情况。全线行道树改为法桐,结合道路外侧新增的绿化带和绿道,将城山路人非通行空间营造出林荫大道的效果。”项目业主代表告诉记者。城山路西侧原本没有人行道,在保留原有树木的基础上,将人行道与游步道合并,而且此次人行道改造全部设置了止车石,防止机动车在人行道随意停放,也可以作为行人休息的临时座椅。

  昨日,记者从市市政和园林局市政建设管理处等部门获悉,截至目前,洪江路、城山路、梅观路、机场大道等一批工程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啬园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已基本具备通行条件。工农路、世纪大道改造提升及西站片区等一批项目正有序推进。

  濠河整治扮靓城市精致空间

  如今,濠河两岸花卉摇曳,白鹭不时掠过水面。一些细心的市民发现,濠河的风光之美不仅仅在于生态景观,连周边的道路也来了一个华丽转变。

  市市政设施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的人行道设计,是根据不同路段的特点量身打造的。比如,濠东路采用的透水混凝土路面,道路整体扩宽,并在人行道边增加了一道砖砌石材贴面的档墙,让市民在欣赏风景时视野变得更加通透开阔,真正实现了“人在画中游”。同时,人行道全部设置隐形井盖,改变了之前的井盖破坏人行道整体美观度的现象。

  目前,乔灌木栽植已进入扫尾阶段,绿化种植已完成工程总量96%。白沙滩、濠西书苑、映红楼、新城桥三角绿地等节点正在抓紧推进,桂花岛、怡园、原交警大楼地块等绿化景观设计方案正在组织优化。道路交通提升方面,2019年计划实施的一期工程共9个路段,主体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85%,配套管线工程基本完成。养老院路、濠东路、城山路北段、濠北路东段等沥青路面摊铺全部完成,人行道板及路面铺装完成80%,综合井盖、路灯普通杆件、标识标牌、杆件拆除等设施工程完成70%。控源截污方面,濠河核心区排口溯源排查工作已全面完成,132处废弃排口进行了永久性封堵。

  “精致是濠河应有的模样,必须经看、耐看、百看不厌,透过这个窗口彰显南通独特的魅力和气质。”市委、市政府精心部署,郑重承诺,通过着力营造亮点,围绕游步道贯通、绿化景观、重要节点提升等重点,打造让专家叫座、市民叫好、各方认可的精品工程。

  记者 蒋娇娇

标签:民生;人行道;主体工程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