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八旬老党员领到遗体捐赠证书
2019-07-02 16:2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今天以这样的方式来庆祝党的生日,对我来说是一件无比开心的事。”昨天下午,在崇川区钟秀街道中心村社区服务中心,83岁的老党员陈汉义从南通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拿到了证书号是2019002的《南通市遗体捐赠登记证》。

  2016年7月1日,党的95周年生日之际,陈汉义与南通市红十字会签订遗体捐赠协议,准备在自己百年之后将个人所有的一切献给党和国家。然而,由于一直没有拿到市红会发放的遗体捐赠登记证,老人一直放心不下。“老人先后多次来到我们社区,希望我们联系红会,能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领到捐献证书。经过我们前期联系沟通确定了今天让老人来社区领取证书,以偿心愿。”崇川区钟秀街道中心村党委副书记马馨介绍。

  据了解,陈汉义老人出生于贫困家庭,童年的经历让他深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1956年4月29日陈汉义进入天生港电厂工作,之后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随后提交入党申请。因是侨胞亲属,经组织多次考察后,1986年5月22日陈汉义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在工作40年期间,陈汉义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生产者”“工会优秀工作者”“共青团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连续三届被推选为单位党代会代表。1996年退休后,陈汉义成为崇川区钟秀街道中心村社区一名党员。在1997年至2017年20年间,积极发挥先锋作用,先后被评为“崇川区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崇川区侨界爱心个人”“崇川区侨届优秀志愿者”“侨胞挚友”等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五星级党员”。南通市台办授予其“我为祖国统一做贡献先进个人”称号,南通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和市侨联联合授予“南通市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当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那时起便时刻铭记‘听党指挥,永远跟着党走’的宗旨。党赋予我的荣誉实在太多了,我要把我的一切都献给党、感恩党,把我的遗体献给医疗事业作研究贡献,尽我最后的能力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陈汉义告诉记者。老人的这个决定也得到了家人的同意和理解,这让老人倍感欣慰。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296人办理遗体捐献登记,眼角膜捐献登记200人,器官捐献登记180人,成功实现捐献37例,其中遗体捐献24例,器官捐献3例,眼角膜捐献18例。

  记者李波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