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迷路走失警情持续多发 警方提醒:请您照看好家中长者
2019-07-02 16:2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不小心疏于看护,老人意外走失,往往全家人急得团团转不说,还占用不少宝贵警力资源。其实,这些老人走失事件本可避免,街道社区、家庭等方方面面只要尽心尽力,此类警情将会得到有效控制。

  6月30日上午11时30分,海门市公安局海门港新区派出所突接110指令:海门市包场镇头甲镇街头,有位年事已高的老人迷路。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报警人、热心市民林先生发现异常后,尝试与老人进行沟通交流。但老太太只是反复地自说自话:“我女儿不要我了。我要回家!”至于其他的什么信息,老人却什么也不肯说。

  民警通过进一步耐心询问,了解到老人家中拆迁,暂住在女儿家中;但是,老人却说不出自己及女儿家住在哪里,也不知自己姓名和家人姓名,身上也没携带能够表明身份的物品。

  由于无法确定走失老太太的身份,民警遂将老人带上警车,在周边展开寻找工作。寻找途中恰好碰到出门寻找老人的陆女士!

  陆女士告诉民警,她家住启东市吕四港镇,老母亲今年已经95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当天上午她像往常一样喊母亲吃饭时,突然发现老人不见了!随后,她紧急联系亲朋好友出门寻找。

  “老人走失、迷路在外这样的警情,在我们警方的接警记录中,占有相当的比例。”7月1日下午,一位警方人士向本报记者介绍说。

  仅以我市通州区平潮派出所为例,今年以来,接到的老人走失警情,已有十多例。

  加上崇川、港闸、开发区及周边六(县)市的此类警情接警数量,南通警方一年接到的涉及走失老人的警情总量,每年都在百余起以上。

  “类似老人走失迷路的警情频频发生,占用了原本就十分宝贵的警力资源,”警方人士向本报记者介绍说,“事实上,类似的一系列警情原本可以避免。如果走失老人们的家属和亲人平时多加呵护、善加照看,特别是一些老年痴呆症患者,也就不会频频离家、迷路走失了。”

  一些老年人离家走失或迷路后,因为年事已高、体力不支,极易发生意外不测等后果,甚至导致生命危险。

  去年,一位家住我市通州区东社镇的老太,乘家人不备离家出走,结果被找到时,已溺亡在镇区河道里,家人万分悲伤。 记者周朝晖

标签:老人;迷路;警情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