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退休教师袁金华当选6月“中国好人”
2019-07-02 16:1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昨天从市文明办传出消息,中央文明办上月底在云南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102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我市自掏腰包建设道德法制教育园的退休教师袁金华当选“中国好人”。

  袁金华,原如东丰利中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2004年初,他自费筹建德法教育园——“悟园”,每天花费十几个小时雕刻园内碑石内容,磨坏刻刀十余把,磨头一千多只,多次受伤住院,十三年如一日,最终建成由168块碑石、22块匾额对联组成的200多米长的文化廊,花光所有积蓄。退休后,他积极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建园至今作为义务讲解员已接待学生和社会人士4万多人次。

  此外,袁金华还十分关注留守儿童、失独家庭、社区矫正人员等特殊群体,走出悟园,到学校、村居、企业等地作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法律知识等专题讲座200多场次,受益群众近2万人。

标签:金华;好人;碑石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