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飞地”银行10年守望 填补全省金融空白
2019-07-01 17:4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记者蒋晓东 张水兰)6月27日,在海门市“飞地”海永镇,海门农商银行海永支行举行了十周年简朴的庆礼,一幕《守望》纪录片,四任行长拓荒、传承的事迹让所有的见证者深受感动。

  海永是一块地理上的“飞地”,也是一片金融的“洼地”。由于没有足够的人口和产业支撑,银行出于成本和盈利的考虑,都不愿意在这里设立网点。岛上居民存款、取款、汇款要么去启东市启隆镇邮储银行,要么跋涉20多公里到崇明县办理。如果是领取养老金,更要跨过长江到海门办理,费时费力,十分不便。2009年6月30日,海门农商银行海永支行正式挂牌营业,一举填补江苏省乡镇金融空白的历史,实现了乡镇金融机构的全覆盖。

  “自从有了海永支行,村里也有助农取款服务点,领取涉农补贴和养老保险可以不出村,真的很方便。”施建昌老人逢人就夸。支行的成立,为岛上居民生产和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代理社保、农保等“三农”业务,工作繁琐且价值回报低,其他银行“来了又走”。为了替政府分忧,保障老人路途安全,海永支行主动地承担了这项“民心”工作。没过多久,岛上居民就放心地将打工所得和养老金存到了海永支行。短短两年,支行存款从“0”快速增长至8000万元。

  龚士英老人曾在海永办了一本未加密的“一折通”,在其他网点不能通兑,每次取款都颇费一番周折。老人身体不太好,没能亲自来海永办理业务。得知情况后,行长陆丽辉晚上下班后,和两名柜员一行三人开车摆渡过江,把服务送到了临江镇新丰村五组的老人孩子的家里。不胜枚举的“支农”情怀,让海永支行和岛上居民走得更近,心贴得更紧,也推动了海永支行各项业务飞速发展。

  从“0”到“有”,从“有”到“精”,10年时间,海永支行门前的砂石路变成了柏油路,沿河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3000常住岛民也喜收“三农”红利。支行为7000多人开办业务,岛上1700户家家都有支行的“一折通”,861名新农保的参保老人,280多名农场退休职工足不出镇、不出村,即可享受小额取现、转账、消费、缴费等“一揽子”金融服务。

  接力棒交到第四任行长手上时,海永支行去年介绍撮合各类贷款500余万元,截至今年5月末,各项存款达到25040万元。“目前海永支行每年亏损300多万元,但我们没有撤离,而是坚持下来了,只要农民有需要,就要坚持服务。”海门农商银行董事长黄建新表示。

标签:支行;海门;飞地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