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信选房,四百多套5秒抢光?相关政府部门正在调查
2019-06-25 11:07: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周朝晖  
1
听新闻

  短短数秒钟内,参与开发区绿地新里城高层住宅开盘“微信选房”的市民们发现,四百多套房子瞬间就被抢选一空。事后,多位市民向南通市12345政府热线举报投诉,认为开发商存在暗箱操作、“忽悠”市民嫌疑。6月24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市民反映的情况后,就此事进行了采访。

  “我是通过微信平台关注绿地新里城公众号后,了解到这一活动的,”6月24日下午,今年41岁的市民盛海华介绍,“6月3日,我到绿地新里城售楼部,在其指定的银行转入5万元,参与开发商组织的所谓‘微信抢房’活动。这笔钱一直冻结到6月23日。抢房活动于上午9时开始。没想到,系统显示82幢楼有1400人参与争抢,可是,短短两秒钟之后,1400人却连一套房都没抢到,系统显示‘已售完’。这怎么可能呢?我们想问开发商:房子到底被谁抢走了?”

  盛海华的说法,得到十多位举报此事的市民证实。参加活动的陈师傅也表示:“6月23日我也通过微信公众号‘绿地新里城’参与购房摇号活动。界面当时显示待售房屋为400多套,参与人数为1393人,活动时间为9时至9时20分;没想到,活动开启后仅短短5秒,界面就显示房屋全部售空。我重新进入后界面显示‘活动暂未开启,请等候’,然而,此后就再也进不去了。”

  市民许女士则反映:“我在绿地新里城6月1日开展的登记购房活动中,根据售楼人员要求在中兴银行存入5万元。6月23日早上9时参加摇号,却没想到2秒钟之内系统就突然关闭!她紧急咨询售楼人员情况,售楼人员告知所有房屋均被选完。这怎么可能呢?大家都认为这中间有暗箱操作。一共224套房,怎么可能在短短2秒钟就被选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绿地新里城由绿地控股集团南通翰弘置业有限公司开发,项目地址位于开发区复兴东路与龙腾路交叉路口。

  在反映此事的市民们提供的一份“商品房预售公告”中,记者看到此次预售的楼盘分别为33、41、47、52、57、62、68、76、82、87幢,预售总建筑面积为42627.48平方米,预售时间为6月23日。其中,82、87幢系精装房,每平方米售价为13000元。

  当日下午,根据公告中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联系了法人代表徐荣璞。然而,一位女性工作人员在记者表明身份后,称徐总有事外出,详情她并不清楚。记者表示可否打电话和相关负责人进行联系核实,她表示“对不起,不能透露。”

  记者同时了解到,关于此事,相关政府部门目前正在调查。 (记者 周朝晖)

标签:绿地;市民;开发商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