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乘客高速公路上跳车 司机处置恰当化险为夷
2019-06-13 14:4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南通讯(通讯员 顾蓓蕾 记者 李志华)日前,一男子因酒喝多了,在乘车过程中上演高速路上开窗跳车险情,所幸驾驶员及时发现,处置得当未酿成严重后果。

  当日下午1:10分,南通汽运集团启东飞鹤分公司驾驶员陈健驾驶着苏FD8121客车从江阴站发出驶往启东客运站。在海门客运站卸客后,车上只剩3名乘客前往启东。客车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时速在95码,车内一切都很正常。大约15:30分时,当班驾驶员陈健从后视镜中发现坐在前排的一位乘客突然起身往后座走去,只见那位乘客走到最后一排,打开了窗户,并把头手伸出窗外。

  “头手不要伸出窗外,太危险了,如果要呕吐,车上有方便袋。”陈健以为乘客不舒服,一边反复提醒,一边刹车减速。但是,那位乘客没听劝阻,而且大半个身子也探了出去,陈健发现不对劲,急忙打开双跳灯,把客车变到应急道上,准备靠边停车。就在这时,乘客的一条腿居然跨过车窗,情况十分危急,就在车子快要停下来的时候,那位乘客竟然跳下车去……

  车子停稳后,陈健打开车门跑向车尾,只见那位乘客趴在离车尾1米的应急道上,头部正在流血。为防止二次伤害,陈健在乘客坠地150米外放置了三角牌,提醒后方来车。并及时分别联系了120和110来处置。

  几分钟后,120和110分别赶沪陕高速启东大生道口还有3公里处的现场,大家合力把乘客抬到救护车上。陈健在配合警察做了笔录后,将客车驶回了启东。

  据了解,跳车男子姓唐,中午喝了不少酒,从江阴乘车回启东时,期间糊里糊涂地便开窗跳下去了,所幸当时驾驶员提前发现,车辆处于靠边缓慢停车状态,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目前,唐某仍在启东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经过手术,头部缝了5针,已脱离危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