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易家桥社区组织邻里网格开展编织香囊活动
2019-06-13 14:4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南通讯(通讯员 周建)为了丰富邻里网格退休老人的闲暇生活,增强邻里网格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居民的了解和沟通,锻炼老年人动手动脑,近日,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组织邻里网格开展了手工编织香囊的活动。

  本次活动的内容是学习用钩针编织毛线香囊,在老师的指导下,居民们很快掌握了方法,并且相互分享钩织经验,讨论了长针、短针的不同编法,在欢声笑语中编织香囊也编织快乐。

  邻里的几位阿姨笑着说,她们年轻的时候,绝大多数女同志都会打毛衣、勾毛线,但现在会编织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了。今天回家后要把这简单的编织方法和技巧教给家里的孩子们,要把这门“手艺”传递下去,还要回去发动左邻右舍会编织的居民也参与进来,壮大编织队伍。

  今后,易家桥社区还要开展更多各种类型的邻里网格活动,积极引导居民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让居民“有所为,有所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