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险理赔后次年保费上涨 部门回复:出险、违章等均有影响
2019-06-04 10:3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保险行业协会上线政风行风热线栏目,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太保财险、平安财险等公司对市民的咨询进行答疑解惑。

  市民张女士致电称,其车辆一直在人保财险做的保险,去年发生交通事故后进行了理赔。令张女士不解的是,今年去交保险时发现,保险费要比去年上涨了600多元。她想咨询下相关政策是如何规定的。

  人保财险南通市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线上进行答复称,2016年,江苏出台商业车险费率改革新规,并在各地落地施行。根据新规,上一年以及连续几年未出险理赔的车主,可按照不同折扣承包,其中最高可享受6折;上年发生赔款的,根据次数不一,保险费率也将产生不同的上浮,其中出险理赔5次及以上的保户保费将翻倍。

  此外,上年无交通违法记录的,保费打9折;如有超速、闯红灯、饮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根据其不同违章记录,保费也将产生不同程度的上浮,其中,闯红灯3次保费上浮5%,闯红灯4次、有酒驾记录一次,保费将上浮10%。

  “车险价格浮动主要跟出险率和违章行为有关。”市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也提醒车主要安全、文明驾车,方可享受更多优惠。

  记者 张水兰

标签:财险;保费;保险行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