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陈新才又做大好事 “中国好人”勇救落水老人
2019-05-29 10:0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南通市区虹桥公园内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年近九旬的老妪散步时意外落水。危急时刻,“中国好人”、虹桥派出所社区民警陈新才奋不顾身跳河施救,成功将老人救起。

  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虹桥派出所虹桥社区民警陈新才正在警务室值班,突然接到居民求助:虹桥公园内一名老人在河边散步时意外落水。陈新才闻讯立刻赶至河边,只见落水老人正在距离岸边2米多远的水中,情况危急。陈新才没有丝毫迟疑,来不及脱下警服就跳入河中施救。他奋力游至体力渐渐不支的老人身边,抱起老人,将其带至岸边,最终在岸上群众的帮助下,将老人营救上岸。

  老人上岸时,已冻得瑟瑟发抖,脸色苍白、四肢冰冷,但神志还算清楚。热心群众纷纷伸出援手,搬来凳子,送来热水、毯子,帮老人压惊。待老人情绪稳定后,陈新才耐心询问得知,老人今年已经89岁高龄,家住虹桥西村。陈新才电话联系家属未果后,找到老人所在社区主任,用自己的电瓶车将老人送回家。老人连连念叨着:“谢谢,谢谢!”

  提起陈新才,虹桥百姓可谓有口皆碑。今年49 岁的他,2010年从部队转业至虹桥派出所工作。作为社区民警,陈新才用耐心和特殊情怀帮扶辖区精神病患、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在日复一日的点滴细微中演绎大爱,先后获得“中国好人”、首届“江苏最美警察”提名奖、“南通市第35次文明新风典型”、省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等荣誉,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2015年,派出所准备把他调至另一个社区,原辖区百姓先后3次联名写信,请求挽留陈新才。

  记者 张亮 通讯员 曹晨

标签:虹桥;老人;落水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