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突出项目建设主抓手作用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9-05-15 15:2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汤晓峰 朱文君)昨天,南通市委市政府召开一季度全市项目建设点评暨2018年高质量发展省综合考核总结会。市委书记陆志鹏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项目建设主抓手作用,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培育增长新动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通报一季度项目建设考核情况并进行点评和部署。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委副书记、秘书长沈雷等出席会议。

  去年是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我市认真落实中 央、省决策部署,对标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新使命,按照“六个高质量”的要求,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为根本保证,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 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我市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2018年度设区市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陆志鹏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坚持 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把高质量发展的步子走得更稳健、更坚实。一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持续深 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多措并举抓好经济运行。加强运行监测、分类精准施策,坚决防止出现大的起伏,切实稳住经济 基本面。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整合力量组织开展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三要持之以恒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防范化解金融等领域的风险 隐患,继续实施好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以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为重点,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加快补齐水环境质量这个突出短板。四要切实保障 和改善民生。突出教育、医疗、社区服务等重点,加大优质资源供给,办好今年实事项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更高水平的民生需求。

  陆志鹏要求,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 展。要牢固树立项目是经济转型升级“牛鼻子”、稳定经济运行“压舱石”的指导思想,攻坚克难,全力突破。要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契机,抢抓 国家布局重大科技专项机遇,强攻补链项目、高科技项目、基地型项目,推动新一轮项目建设上层次、上规模,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要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和转化工 作,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推进重特大项目,压茬推进项目开工、建设、达产和转化,力争今年再新增一批规上企业。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要守住政策、环保和安全底 线,不给长远发展留下遗憾,不给高质量发展留下隐患。各地各部门要紧扣年度任务,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懈怠,以旬保月、以月保季,全力冲刺“双过 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徐惠民在点评部署时指出,要抢抓长三角区域一 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即将发布等重大机遇,以更强的干劲、更大的力度攻坚突破重特大项目,真正以大项目扩增量、以好项目提质量。要猛攻有效投入推动经济稳中回 升,盯紧实物工作量,抓好竣工转化,增强投入合力,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新动能。要聚焦重大战略落地全力突破项目,加快重特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前期工作, 积极促成与大型央企等方面的战略合作。要突出重点项目计划抓落实,紧扣序时节点,一着不让进行突破。要切实加大项目招引和储备力度,做到组织推进再强化、 招商手段再创新、前期研究再深化。要紧贴企业需求优化项目服务,深入走访倾听企业意见,创新举措解决普遍问题,兑现政策发挥最大效应,不断增强企业获得 感。要守牢项目建设安全和环保底线,严把关口、严守标准、严明责任,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安全发展路子。

  海安市、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海门市,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如皋港工业园区、启东经济开发区被授予一季度项目建设先进单位流动红旗。崇川区、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吕四港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进行了大会发言。

  与会代表观摩了通州区、启东市、海门市、苏通科技产业园、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建设现场。

标签:质量发展;发展;经济技术开发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