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领导率队赴部分县(市、区)观摩项目建设
2019-05-15 15:4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谋项目求突破 抓落地快建设

  初夏时节,江海大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昨天,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率队,赴部分县(市、区)开展项目建设现场观摩。部分市领导,各县(市、区)、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今年是重大项目建设的“窗口期”,也是落地转 化的关键年份。按照开展“重特大项目落地落实年”活动的部署,各地转变理念谋项目、求突破,项目建设呈现出投入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竣工和转化效率进一 步提高、政策合力和效应进一步发挥、推进力度与服务效能进一步加大等特点,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观摩组先后赴通州区、启东市、海门市、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观摩了12个工业、服务业项目。这其中既有续建项目,也有新建项目,均呈现出体量大、技术含量高、带动力强等特点。相关县(市、区)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

  今年以来,通州区狠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一 批大项目有序推进。计划总投资150亿元的江苏恒科二期项目正在抓紧实施,建成后将年产多功能高品质涤纶纤维135万吨。宜家配件项目去年4月开工建设, 目前主体已封顶,项目投产后预计年销售达到5亿元。展华电子项目建设现场,厂房主体建筑正在紧张施工,项目总投资4.5亿美元,投资强度大,全部达产后预 计年销售收入可达25亿元人民币。市领导充分肯定了通州区展示的项目体量大、质量好,希望各地瞄准世界五百强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招大商、招好商。

  启东市展示的3个项目特色鲜明,其在对接上 海、围绕特色产业招商等方面的做法,给观摩组留下了深刻印象。捷捷微电子去年下半年开工建设,预计年底进入试生产,将形成年产电子元件50万片的生产规 模。至纯高纯工艺专业设备项目由上海至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设备安装调试完成,进入生产阶段。药明康德项目同样由上海企业投资建设,目前药物 研发实验室研发人员已入驻办公,投资50亿元的研发基地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市领导肯定了启东抓住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机遇,加强与上海的产业对接,同时放大 特色产业、实施特色发力的做法,希望各地都要按照自身特点,瞄准细分行业,找准参照系,把产业做精做强做高端。

  投资10.7亿元的海易智能电饭煲生产项目位 于海门富江高科产业园,目前主体结构已封顶。该产业园3.6平方公里的地块上已落户35家企业,其中不乏投资超10亿元的重特大项目。江苏大艺机电项目去 年上半年开工建设,目前部分设备已安装并试生产。总投资21亿元的赫联科创园所处地块原本属于一家破产企业,香港永峰集团通过司法拍卖取得土地后仅用了两 个月就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厂房已全部竣工,6家高端制造业企业成功入驻。市领导对海门发挥主导作用、统筹协调、盘活闲置资产的做法予以肯定。

  观摩组一行最后来到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苏通 科技产业园区现场观摩。通富微电智能芯片封装测试项目连续四年被列入省级重大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二期项目预计6月竣工,年底前正式投产。琅恩智能科技 项目主要设计研发、生产电子元器件及汽车线缆,目前正在实施土建,项目建成后年销售将近10亿元。阿里巴巴云计算数据中心总投资180亿元,三个数据中心 土建已竣工,正在进行机电安装。市领导详细了解项目招引、建设等情况后指出,各级开发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要进一步在理顺体制机制、调动招商人员积极 性、把准产业导向、提升招商成功率等方面下功夫。

  记者 朱文君 汤晓峰

标签:观摩;开工建设;投资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