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政协调研组来通调研长三角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
2019-05-15 15:4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13日-14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带领省政协调研组来通,围绕“推进长三角区域轨道设施互联互通”和“长三角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开展调研。市委书记陆志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市政协主席黄巍东等参加相关活动。

  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是长三角区域一 体化的内在要求,也是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交通转型发展理念,深入研究综合交通“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规划,依托交 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推动公、铁、水、空多种运输方式集成融合,以大通道、大枢纽、大网络为支撑,推动全市交通一体化发展,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努 力向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迈进。

  去年,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政协签署了《关于建立 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机制的协议》,围绕科技创新、污染防治等方面,对标更高质量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求,深入开展联动监督调研。今年,沪苏浙皖三省一 市政协将就“加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统筹建设,促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开展联合调研,由江苏省政协牵头组织实施。阎立说,近年 来,南通积极跨江融合、接轨上海,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做了大量工作。交通一体化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方面,南通对推进长三角区域交 通一体化高度重视。他们将认真梳理各方面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调研报告中去。

  14日的座谈会上,副市长吴永宏介绍了我市交通一体化发展的相关情况。市发改委、交通运输局、铁路办、南通机场、轨交公司等作交流发言。

  在通期间,省政协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在建的沪通长江大桥。

  南通市政协副主席吴旭,市政府秘书长陈俊等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长三角区域;交通;政协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