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一长江大桥主缆用钢通企造 单根主缆拉力9万吨
2019-05-13 11:1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单根主缆拉力9万吨,可吊起1.5艘满载“辽宁号”航母

  

  南通网讯 (记者朱蓓宁 彭军君)10日,中国“高速铁路时代”第一座千米跨度的悬索桥——镇江五峰山长江大桥完成了主缆架设(右图)。记者了解到,这座大桥的主缆用钢由中国钢铁巨无霸宝钢集团旗下的全资企业宝钢集团南通线材在南通生产。

  五峰山大桥是长江江苏段继南京长江大桥和沪通长江大桥之后第三座公路、铁路两用长江大桥。

  据了解,五峰山长江大桥共有2根主缆,上下游 各一根,直径1.3米。每根主缆有352根索股,每根索股由127丝直径5.5毫米、抗拉强度1860兆帕的镀锌铝高强度钢丝组成,单根主缆的拉力高达9 万吨,足以吊起1.5艘满载的“辽宁号”航空母舰。五峰山长江大桥上兼具强度和塑性的主缆用钢,有50%出自宝通线材。

  记者采访到宝通线材营销部部长周代义,10多年前,他作为项目经理率领宝钢团队参加了苏通长江大桥的1770兆帕斜拉索用钢的研发与生产。

标签:长江大桥;线材;南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