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部分小区物业管理须加强 预付卡退卡和网购维权难
2019-05-13 11:1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基本情况

  上周(5月4日—5月11日),南通市 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7342件,线上直接答复4516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2826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 274件,及时办结100%;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6853件;110平台16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199件。共形成有效 工单6926件、无效工单416件,按时办结率99.22%,回访综合满意率90.74%。

  ■热点问题

  1.物业管理方面。共受理284件物业管理方 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物业服务提供、物业服务设施维护两方面。物业服务提供涉及的小区主要有:市区华强城、世纪东城、将军二园、金海岸广场等。其中,曹先 生反映“易家桥新村102幢二楼群租房住户,私拉电线至楼道给超标电摩充电,有严重的安全隐患”;物业服务设施维护涉及的小区主要有:市区城山家园、易家 桥新村、南川园新村、佳成花苑等。其中,刘女士反映“南川园新村98幢三单元四楼楼道灯损坏多日,无人维修”。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 政府(管委会)办理。

  2.市场管理方面。共受理190件关于市场管 理方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预付卡维权、网购维权两方面。预付卡维权主要涉及富源美容美发卡、健身卡。其中,王女士反映“在滨江洲际酒店健身会所办理了一张 私教卡,因教练辞职,申请退卡后迟迟未退款”;网购维权主要涉及服饰及家纺类产品。其中,赵女士反映“在淘宝店铺购买了一条罗莱蚕丝被,经确认为假货,店 铺拒绝退款”。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协调处理。

  3.市政设施管理方面。共受理186件关于市 政设施管理方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道路维修、路灯维护两方面。道路维修主要涉及洪江路城山路口、钟秀路濠西路、崇川路海关大楼一段等。其中,周先生反映 “城山路洪江路口往南有个大坑,且未设置围挡”;路灯维护主要涉及西寺路附院门口、星怡花园南大门、海宾路东方大道路口等。其中,吴先生反映“万科城市之 光二期和三期之间道路,一直未安装路灯”。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市市政和园林局、城建集团、辖区政府办理。

  ■市民建议

  1.崇川区学士府菜市场已建成多年,却一直未投入使用,建议尽快投入使用。

  2.南通开发区小海街道朝阳闸桥中间被设置围栏将近一年,却一直未施工,建议尽快施工,方便周边居民通行。

  3.建议在市区西公园绿地附近的濠河沿岸处增设斜坡,方便轮椅车推行。

  ■典型案例

  吴女士反映“我到政务中心二楼运输管理处窗口 办理道路运输许可证,有二十几个市民在排队等待,但只有一个窗口在办理业务,要求增设窗口,方便市民办事”。对此,市运管处反馈:近几日突逢市区出租车驾 驶员大批量集中换证,多名驾驶员涌向窗口,大部分都是出租车换证人员,导致窗口业务量激增。日前窗口与出租车公司沟通,公司派人协助窗口统一办理换证业 务,确保换证及时有效。市12345在线平台据此回复吴女士,其表示满意。

标签:诉求;物业服务;维权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