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森机械:精益求精制精品 勇立潮头觅商机
2019-05-13 11:0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7日,小森机械(南通)有限公司的制造部长青户伸彦正和工人忙着包装出货一台LA437印刷机,这台印刷机将销往上海。

  “拥有纸币印刷技术,足以证明我们产品品质的优良。除了大家平日可见的目录、杂志、宣传册以及各种包装等商业印刷,我们的设备也广泛运用于债券、护照等印刷制品。”站在印刷出的张张精美明信片与挂历纸旁,小森机械(南通)有限公司总经理若月正伸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

  “南通市政府、苏通科技产业园管委会给予了非常优惠的投资政策,也给了我们很大的投资信心。”若月正伸介绍,小森机械(南通)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为株式会社小森 公司,是日本唯一的纸币印刷机制造商,也是世界排名第3、亚洲第1的专业印刷机厂商。2012年6月,小森机械(南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1年后,公司正 式投产,这也是小森公司在中国国内唯一的生产企业。他认为,这是中国市场和南通双重吸引的结果。从印刷行业来说,最大的市场在中国,中国国内最大的市场集 中在华东地区。南通区位优势独特,距上海、苏州很近,方便为客户提供服务。若月正伸笑着说,南通教育在江苏省乃至全国都非常有名,南通人才的素质非常高, 这为企业招聘、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先天的有利条件。同时,南通是个非常宜居、宜业的平安城市,南通与日本之间直达航线非常利于日籍技术人员来通工作或者前 来提供技术指导。

  “因为两国政策等方面的差异,建设工厂时涉及的安全、环保、进出口等诸多难题,园区管委会非常细心、全面地进行了政策宣导,解决了我们不少实际问题。”若月正 伸说,从决定落户到顺利投产,日方也曾担心过,但是苏通园区管委会的全方位服务打消了日方疑虑。在南通工厂建设完成之前,园区不仅提供了临时办公室和帮忙 租赁厂房,同时在介绍供应商、企业推介等方面提供了非常多的有益建议意见。

  若月正伸坦言,在落户的最初5年时间里,企业曾面临的形势比较严峻,但是自前年从中国国内取得订单后,这一局面就发生了根本的改变。2016年,产品全部销 往日本;2018年,企业年销售额已经增长为2016年的3倍,产品销售为中、日对半;今年预计年销售额还会进一步增长。

  “随着IT产业的发展,印刷机需求量在减少。这是我们不可忽视的课题,但要在时代洪流面前求‘精’、求‘变’,继续坚持‘实现顾客感动’的经营理念,确保生产 高品质的产品,不断开拓商机。”若月正伸说,针对整个行业形势的变化,要客观全面地加以分析和把握。如随着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电商产品销量在增加,这方 面包装用纸也在增加,具有非常可观的市场潜力。目前人口呈增长趋势的印度及东南亚地区,印刷物需求的增加也十分明显。“今后企业会向这些行业、地区提供多 样化产品服务,并提前进行计划和筹备。”

  “印刷整机LA437是小森南通公司去年新推出的产品,工作最大时速为13000张/小时,也就是每分钟200余张,这个产品目前是四色印刷,我有信心今后可以扩展到双面印刷以及自动化程度更高的多色机,包括进一步扩展到纸面特殊处理等。”对于未来小森南通公司的发展,青户伸彦同样充满着信心。 记者 张 烨

标签:南通;印刷机;小森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