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多措并举助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2019-05-09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 5月上旬以来,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杨慧等34名镇年轻干部根据组织安排,陆续到辖区村居接受挂职锻炼。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全镇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实现年轻干部队伍精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造就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年轻干部队伍,通州区平潮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上级“干部素质提升年”及“一创三争”等活动的部署要求,积极采取励志培训、老少结对、挂职锻炼等多项举措,助推全镇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取得了显著效果。

  强化培训参观,坚定理想信念

  近年来,平潮镇党委政府多次组织全镇青年干部分批参加全镇开展的青年干部励志培训参观、祭奠先烈、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等红色历史文化参观学习等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大家报效祖国、扎根农村、建设家乡的理想信念;通过组织青年干部参观沪通高铁等重大交通工程,让广大年轻干部近距离感受国家和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激发他们奔赴农村一线、高质量建设家乡的豪情壮志和使命担当;结合农村工作实际和镇村青年干部需求,通过邀请领导和专家授课,为广大青年干部“量身定做”,安排了大家迫切需要的政策理论和农村工作技能培训,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干部树立远大理想,更好地适应农村工作。

  强化重视程度,营造宽松氛围

  为助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努力为他们健康成长营造宽松的工作环境,平潮镇党委政府专门下发文件和召开相关会议,明确将青年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列入各级党组织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做到年初有具体目标、有责任考核要求,年中有集中交流和领导点评,年末有考核奖惩,鼓励各基层党组织领导更好地关怀青年干部的成长进步,注重及时培养和选拔任用德才兼备、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青年干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干部扎根农村、建设家乡、造福群众的工作热情。近年来,该镇先后有30多名大学生村官考取了公务员、事业单位,有10多名青年干部走上村(居)“两委”正职领导岗位。

  强化机制创新,提升助推效果

  平潮镇党委政府坚持立足长远,一方面通过广泛开展“老少牵手帮带”活动,将全镇64名镇村青年干部与全镇老干部实现“结对帮带”,该镇采取签订以“七个一”为主要内容的考核激励机制,积极引导全镇老干部发挥余热,努力助力青年干部健康成长;另一方面,平潮镇党委政府通过组织青年干部到村居一线挂职锻炼,为广大青年干部更好地熟悉和融入农村、在实际工作中迎接挑战和接受锻炼创造了机会。此次到该镇甸北村挂职锻炼的镇机关青年干部詹大琳深有感慨地说:“到农村一线锻炼,不仅开拓了我们的视野,更为自己提供了服务父老乡亲的机会,我一定会倍加珍惜这次锻炼的机会,因为对我们青年干部来说,这样的锻炼机会实在是很宝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