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天15.6万辆车 苏通大桥迎“史上最汹涌”车流
2019-05-03 08:58: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五一小长假首日,苏通大桥迎来持续汹涌车流,全天通行量达15.6万辆,创下大桥2008年通车以来的历史新高。

  从五一假期前一天开始,苏通大桥车流量就明显上升,其中由南往北方向的车辆占据多数,出行高峰跨越白天、黑夜,一直持续到5月2日0时30分左右,长达36小时38分钟。统计显示,5月1日,苏通大桥通行总量为15.6万辆,创下大桥开通以来历史新高,其中过桥通行量为15.1万辆,由南往北方向9.1万辆,由北往南方向6.0万辆。

  为应对“史上最汹涌”车流,大桥交警、路政、运营管理公司“做足功课”。5月1日一早,苏通大桥由南往北方向南桥名牌至北引桥路段的应急车道临时开放,供过桥车辆通行。节日期间,大桥南、北主线无障碍快速通道由两条增至三条。值得一提的是,节前及时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两处港湾式联合值守点,在南、北引桥处集结“一路三方”力量,有效提升了快速清障救援、快速处置事故效率,而黄牌货车五一假期限行举措,也分流了部分高峰车流,并提高了大桥通行速度。

  苏通大桥是我国东部沿海大通道,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交通枢纽,近年来吸引交通流量惊人。日通行量由通车之初的2万多辆增长到10万多辆,逢重大节假日更是车流“井喷”,安全保畅压力巨大。据统计,5月1日全天,苏通大桥交警部门共接处警53起,主要包括轻微碰擦事故、车辆故障求助、交通违法举报等,均快速处置,全天未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在“一路三方”的全力护航下,大桥通行秩序井然,平稳度过超大流量“考验”。

  记者张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