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棵名贵树木遮阴“惹祸”海安片区法官巧调促和
2019-05-04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4日南通讯(通讯员 花卉 许蓓蓓)“你们工作做得太细了,帮我们化解了多年矛盾,我保证按调解协议积极履行义务。”日前,丁大井连声向前来回访的海安法院陈广平法官表达谢意。

  丁大井和丁峰系叔侄关系,但多年来却因为丁大井屋后的“冻冻青”等八棵名贵树木和一些杂树的遮阴问题纷争不断。

  丁峰多次要求清除丁大井的树木,并赔偿农作物损失。村干部组织了10余次的调解,均无果而终。村干部只能联系上片区法官陈广平。 陈广平第一时间赶往案发现场,实际勘察现场情况后,初步认为丁大井屋后种植的八棵树木确实对丁峰家的农作物有一定影响。经“背对背”沟通,发现双方当事人都无意扩大矛盾,陈广平心中有了底。

  陈广平法官与协助调解的老干部分别从法律因果、亲缘关系、作物生长等角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叔侄俩人达成书面调解协议后终于握手言和。

  据悉,2008年以来,海安法院推行片区法官工作不动摇,将法官配置村居,挂牌公示留下联系方式,保证第一时间协助基层调解矛盾。每年都有数百件纠纷讼外消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