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文峰社区:老兵驿站“爱心粥”正式启动
2019-04-29 12: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南通讯(通讯员 季芳 朱志军)4月28日,老兵驿站“莫文隋免费爱心粥文峰社区店”落户在文峰社区和谐风邻里服务处,旨在解决辖区内抗战老兵、孤寡老人和残疾人等人群吃早餐难的问题。

  爱心粥店负责人张志光本身是一名退伍老兵,当他得知文峰社区老兵驿站常年为辖区内老兵提供志愿服务,帮老兵解决生活上的难题。他便主动与社区联系,提出落户免费爱心粥的提议,文峰社区党委非常重视,倾力支持,规划合适的邻里服务处作为爱心粥店的场所,和谐风邻里理事长积极动员邻里居民成立爱心粥志愿服务队,每天充当义工,为老人们服务。

  据了解,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张志光长期以来为弘扬爱国拥军热忱,受莫文隋的影响,一年前在人民西路开了第一家爱心粥店,至今已经服务2万多人。今年三月其成立崇川区爱国拥军基金会、崇川区爱心粥基金会。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南通市慈善事业添砖加瓦。

  在当天爱心粥店的开业仪式上,感动中国人物,南通磨刀老人吴锦泉向爱心粥店捐款1000元,现场爱心粥相关志愿者发起了捐款。中国爱心粥店开发第一人王全华专程从郑州赴通为爱心粥店送来了锦旗。

  今年93岁的抗战老兵许胜专门写了一幅“一碗爱心粥 温暖一座城”的书法作品赠送给爱心粥店。

  文峰社区、社区老兵驿站将通过爱心粥店,继续传递社会对抗战老兵、转退老兵、军人家庭的一份关爱,为更多的困难人群送去社会的关爱,也为南通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了贡献。

  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南通市新四军研究会、崇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崇川区慈善会,以及新城桥街道、文峰社区等机构单位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