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海关提示:疫区归国旅客可免费检测疟疾
2019-04-28 17:4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通讯员唐晓宇 记者陈可)4月26日是第12个“全国疟疾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再传播”。南通海关当日发出提醒,如果从高危地区归国,出现疟疾疑似症状,可向南通海关申报,接受免费疟疾检测。

  疟疾,民间俗称“打摆子”,是经按蚊叮咬或输入带疟原虫者的血液而感染疟原虫所引起的虫媒传染病。非洲、东南亚、中南美洲是疟疾高度流行区。疟疾患者大多会出现发热、畏寒、出汗、头痛、厌食等症状。

  非疟疾流行区的人对疟疾抵抗力弱,当进入流行区时易被感染。目前还没有疫苗可以预防疟疾,最好的方法是防止蚊子叮咬,禁止疟疾患者献血。

  南 通海关提醒,计划前往疫区的出境人员,出国前应及时了解目的地疟疾流行状况,做好防蚊措施,储备足量的抗疟药物。旅客可在出境前赴南通海关国际旅行卫生保 健中心进行旅行医学咨询。入境后若有相关症状,可到保健中心进行免费的疟疾筛查,以及时得到诊断和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标签:疟疾;南通;海关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