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沪通长江大桥南引桥提前完成铁路桥面防水层施工
2019-04-29 09:2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27日17时50分,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泵送上桥,历时58天的南引桥铁路桥面防水层施工顺利结束,比计划提前3天完成任务。

  今年春节过后,大桥工地上迅速复工。3月3日,中铁大桥局二分部召开了“决胜430,安全优质如期完成南引桥附属结构施工动员大会”,明确了要在4月底完成防水层施工。并就如何加快南引桥附属结构施工,确保主要节点目标实现等内容,对全体施工人员做了动员和施工部署。

  据了解,铁路桥面防水层施工是南引桥桥面系施工的重头戏,中铁大桥局二分部加强排兵布阵,明确责任分工,配齐资源要素,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天气恶劣等诸多困难,加强全过程安全质量管控,落实快速施工理念。随着时间的投入和工艺的成熟,施工速度不断加快,由原来1天施工1孔加快到1天施工4孔。南引桥铁路桥面防水层施工共有77孔3960.5延米,主要施工流程包括桥面处理,涂刷粘结剂,铺设防水卷材,浇筑防水混凝土,切缝、养护等。

  南引桥铁路桥面防水层施工的完成,标志着南引桥施工进入收尾阶段,为后续铁路铺轨创造了条件。

  引桥快马加鞭,主桥进度也不甘落后。29号主塔像雄鹰展翅江面,蓝色的翅膀越来越丰满,与28号主塔遥遥相对,牵手指日可待。挂缆是斜拉桥安装斜拉索的重要工序,沪通长江大桥全桥斜拉索共有432根,每6根组成一对,全桥共有72对斜拉索,在南北两座主塔所在的工区各有36对。目前,为大桥量身定制的、目前世界上最高强度的2000兆帕斜拉索已经进行到第7、8号索。已经架设好的索缆,像一根根白色琴弦,飞扬在沪通大桥上空。 记者朱蓓宁 通讯员周建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