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平凡中传递正能量
2019-04-27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南通讯(通讯员 徐俊红)日前,家住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任口村的张某将一面印有“环卫工人 拾金不昧”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平潮环卫所工人刘如英手中。

  原来,4月17日下午5时,平潮环卫所工人刘如英像往常一样清扫着栖凤街,当她清扫到建设银行附近时,无意中拾得钱包一只,内有现金数百元、银行卡、社保卡及身份证等重要财物。“丢钱包的人心里一定很着急。”她心里这样想着,而后一边在原地工作一边等待失主,半个小时过去了,仍不见失主回来寻找钱包。刘如英马上打电话给环卫所负责人汇报自己捡到钱包的情况,并第一时间把钱包送回所里。

  当即,根据证件上的地址,环卫所负责人带着刘如英找到失主张某的住处,把丢失的钱包亲手送到急得团团转的张某手中,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完整无缺地回到自己手中,张某既激动、又惊喜,紧紧握住刘如英的手:“幸亏钱包被你拾到,钱虽然不多,但这么多的证件丢了,补办起来就太麻烦了,真是太感谢你了!”

  环卫工人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每天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被誉为城市的美容师她们更恪守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诠释平凡岗位的美德,在平凡中传递着正能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