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气温再攀高峰 明天开始降温
2019-04-18 10:0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立春之后,南通的天气总是反反复复,乍暖还寒,三日一场风,五日一寒流。这两天,南通的气温不断攀升,周一至周三通城最高温分别为21.2℃、21℃、 23℃。虽然,周二局部地区有阵雨,但是温度却不低。今天,我市气温将继续升高,预计最高温度达到29℃,初夏的感觉又来啦,出门的朋友要记得防晒哦!

  上 半周我市气温不断爬坡,下半周,气温又将坐电梯下降了。据市气象局最新数据显示,受冷空气影响,周五开始,我市气温有所下降,周六最高温度下降7℃,同时 风力也会加大。此后,被打压的气温一蹶不振,一直到下周都缓不过来。好在不管怎么降温,最近的气温都不会再低于10℃了。所以,未来几天,大家不用担心会 像前几次降温那样“一夜入冬”了。

  本 周六即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6个节气——谷雨。“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气象专家表示,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 束,气温回升加快,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有农谚说谷雨:“清明要晴,谷雨要淋。谷雨无雨,后来哭雨。”意思就是,多数人认为谷雨不下雨,当年就要 干旱,就不会风调雨顺,庄稼长不好,也没有好收成。从预报来看,周日我市将有雨水降下,看来这场雨就是个好兆头,在农作物正需要雨的时候来了场“贵如油” 的春雨。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

  18日:晴到多云,早晨局部有雾,东南到南风4级左右,14℃~29℃;19日:多云转阴有阵雨,东到东北风4-5级,阵风6级,14℃~24℃;20日:阴到多云,东到东南风5级,阵风6-7级,17℃~22℃。

  记者 唐佳美

标签:天气预报;气温;南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