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大女童可以接种HPV疫苗? 肿瘤防治主题宣传走进校园
2019-04-18 10:0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来临之际,近日,南通市疾控中心联合市肿瘤医院、港闸区爱卫办、崇川区疾控中心及港闸区疾控中心在港闸永兴小学举行以“关爱女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场还邀请学校女教师及女学生家长共计150人参与活动。

  市 疾控中心的专家介绍,宫颈癌是发展中国家第二常见的女性恶性肿瘤,HPV感染年龄也呈现出年轻化趋势,高危HPV感染的高峰年龄不仅是40-44岁,还存 在第二个高峰年龄15-24岁。近几年来,多种HPV疫苗的研发上市可以让满足接种条件的女性,通过接种疫苗有效减少宫颈癌及癌前病变的发病率。如今,疫 苗接种逐渐成为女性间热门的讨论话题,但多数人对宫颈癌的发病、HPV疫苗接种等还存在众多误区,尤其是学生家长对女童是否需要开展疫苗接种等信息存在很 多空白。“世界卫生组织推荐9—13岁的女孩接种HPV疫苗。一般认为青春期女性是HPV疫苗接种的首选人群,因为HPV疫苗用于预防而不是治疗HPV感 染应尽早安排孩子接种,最好在开始性生活之前完成全部三剂接种。”疾控专家介绍,新的研究显示,HPV疫苗还可预防一种罕见但无法治愈的儿童呼吸道疾病 ——呼吸道乳头状瘤,由于澳大利亚非常成功的HPV疫苗接种计划,这种慢性且难以治疗的复发性呼吸道乳头状瘤病在该国儿童中的发病逐渐减少。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市肿瘤医院专家陆云燕讲解有关宫颈癌发病的知识,崇川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祁志刚为居民介绍HPV疫苗的相关信息。活动期间,主办方共计发放4种宣传材料共计600份,并制作数块展板在校园内开展流动宣传,受到师生及家长们的欢迎。

  通讯员 崔睿 记者 冯启榕

标签:hpv;疾控中心;疫苗接种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