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老太突然发病 警医联手挽救生命
2019-04-12 14: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南通讯(通讯员 崔龙) 一名年过古稀的老太太刚从厕所出来,突然发病晕倒,幸亏好心人及时向警方求助,被快速送到医院抢救,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4月11日下午4时许,海门市公安局海门港新区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在包场镇南黄海市场,有位老人跌倒在公共厕所旁,伤势不明,请求援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晏忠平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只见一名老大娘侧身躺在水泥地上,双目紧闭,脸色苍白,有气无力地喊头晕,因为不知老大娘身体状况,民警担心轻易移动老人会造成二次伤害,遂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民警利用等待救护车的空隙,耐心地与神智有所恢复的老人进行了沟通,询问其身份信息并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后,民警与医护人员一起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抱上担架后抬上救护车,送往海门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

  据了解,老人姓陆,今年73岁,家住海门市包场镇港新花园,有心脏病史。当时她从厕所出来后,突然发病后晕倒。恰巧被路过的好心人陈国安看到,由于陈国安已是79岁高龄,而且陆某直喊头晕,陈国安没敢动她,就拨打110求助。医生表示,所幸送医及时, 目前老人已经脱离危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