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易家桥社区“爱心巡逻队”上岗 青少年进网吧将受到监督
2019-04-12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南通讯(通讯员 周建)天气转暖,近日,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邻里网格的“爱心巡逻队”又恢复了日常巡逻工作。巡逻队由14位邻里居民组成,他们按照排班表两人一组,每天晚上6点准时开始巡逻工作。

  队员们戴着红袖套,沿着易家桥新村市场路一直到易家桥新村环河北河区域进行巡逻。他们在市场路上查看五小行业的店铺经营情况,为他们发放“防火提示单”;在“易家桥新村环河”北河的河道边,他们仔细查看河边和河道里的情况,把发现的乱堆放、乱排污情况及时反馈给社区进行长效管理。他们还会定期来到辖区内的网吧,对网吧内的安全情况和青少年上网情况进行监督。

  在邻里居民的居住区,邻里独居老人、残疾人员、子女在外打工或当兵的空巢家庭、双拥家庭都是他们巡逻的重点关注对象。他们提醒居民锁好门窗,注意水电煤的使用。发现汽车车窗未摇上,自行车未上锁的,都会在第一时间想办法联系到车主,确保他们的财产安全。在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他们还为居民们发放了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宣传资料,为居民们讲解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在邻里建设中的作用。

  他们是邻里居民安全的守护人,也是困难人员情况的传递者。最近,在巡逻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易家桥新村94幢的一位居民因为中风丧失了劳动能力,生活比较困难的情况,就及时把信息反馈给了社区居委会,居委会的劳动保障工作人员得到信息后接力帮扶,目前,正在按照这位居民提供的材料和情况积极为他申请公益性岗位,给他的生活增添一份保障和信心。易家桥社区邻里网格的爱心巡逻队,用真诚的爱心和踏实的脚步为邻里居民守护平安,创造和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