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9个项目 协议投资总额达63.46亿元
2019-04-12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俞新美)人间四月天,相约金花畔。11日上午,“全景海门”2019海门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江苏海门举行。推荐会现场共签约正余中华文化街区、余东古镇文化旅游三期、悦来万忠度假村等9个项目,协议投资总额达63.46亿元。

  据海门市长郭晓敏介绍,海门滨江临海,古称东布洲,五代后周显德五年建县,迄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海门是清末状元、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的故里,是全国著名的科技之乡、教育之乡、纺织之乡、建筑之乡、平安之乡和生态之城。郭晓敏表示,今后的一段时期,海门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全力打造以“一核、两带、三区、四廊”为架构的旅游空间新格局,唱响“张謇故里 诗画海门”文旅品牌,建设成为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集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目的地。

  会上,海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陈忠新发布了“周末海门”一日游“人文之旅”“ 美景之旅”“ 购物之旅”“ 研学之旅” 四条精品线路,二日游“江海风韵”漫慢游、“江海门户”生态游 、“江海田园”休闲游三条精品线路。还举行了张謇文化旅游景区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

  近年来,海门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突出“江海风情、田园风光”主题,依托江海岸线、张謇故里、近代工业遗存、家纺特色、海门山羊等独特资源,加快旅游设施建设,推进旅游资源开发,“羊家乐”田园风光游、叠石桥家纺购物游、余东古镇游、张謇故里游等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文化旅游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轨道。

  海门正着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将沙地文化、通东文化、江海文化等元素融入旅游项目,推出“海门礼物”特色旅游产品,打造沿江沿海旅游版块及长三角旅游圈具有重要影响、市场号召力的特色化文旅产业,形成全新旅游业态和文化形态孵化平台。同时,大力推进“旅游+”,加快旅游同康养、农业、工业、体育等融合发展,持续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和配套设施,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能力和水平。截至目前,全市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2家、省星级乡村旅游区13家、南通市级以上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11个。

  同时,海门正紧抓发展机遇、构建全新格局,全景化打造、全域化推进,把全市作为旅游景区来进行规划建设,把海门全域打造成公园、处处打造成景观、村村打造成景点,让旅客感到“一山一水总关情、一景一物都入心”,加快实现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观光休闲向文旅融合并重转变、分散开发向整体打造转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