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学田街道:携手巧做青团 传承民俗文化
2019-04-04 14:3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4日南通讯(通讯员 汤建军)近日,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紫荆花社区工会联合南通中学高一(12)班,邀请“知心奶奶”七彩周末课堂的外来务工子女、网格员、南通科技学院环生学院环工党支部党员一起携手开展巧做青团,体验传承寒食节传统民俗文化主题活动。

  南通科技学院环生学院环工党支部书记荣梅娟介绍,在盆内加入糯米粉、少许沸水拌匀,再加青汁反复揉透,搓成长条,摘成一个个小面团,逐个按扁,包入各种馅,捏拢收口,搓成圆球,即成青团生坯。知道了制作过程,南通中学高一(12)班假日小分队代表和知心奶奶代表兴致勃勃开始“实战”起来。

  但看似简单的过程上手并不简单,露馅了、收不了口了……不过,经过一番磨合,碧绿的小面团也在各自手中成形。在铺上湿布的笼内,大伙把做好的青团放到一张张底叶之上。南通中学高一(12)班的学生陈徐佳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来当大伙还沉静在故事的时光隧道中时,一笼笼自制的热腾腾的青团已经新鲜出炉,大伙蜂拥上前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一脸满足。活动结束后,大伙还将新鲜的青团送给社区侨眷、空巢老人手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