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保动物受伤掉落 南通警民合力救护“蓝精灵”
2019-04-03 10:4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一只长着长长尾巴的美丽鸟儿,因羽毛呈现美丽的蓝黑色,恍若一个“蓝精灵”,但却受伤坠落。昨天下午,记者了解到,受伤鸟儿目前在一家宠物医院接受治疗,伤愈后,救援人员将把这只可爱的珍稀鸟儿放飞,让它重返蓝天。

  据了解,4月1日晚上7时许,南通市通州区公安局刘桥派出所民警吴明祥在值班时,突然接到一个报警求助电话。报警人高先生是辖区一家钢厂的负责人,他告诉民警吴明祥:“刚刚在工厂大门口发现了一只受伤的漂亮蓝色鸟儿,长长的尾巴,在地上费力地扑腾,却飞不远,可能受伤!”报警人同时强调,他从未见过这样的鸟,应该不是普通鸟类。

  接警后,民警吴明祥立即赶往高先生所在的企业。果然,在钢厂门前的空地上,一只长尾红嘴的漂亮鸟儿留在现场。见状,民警吴明祥立即找来一只纸箱,小心翼翼地将伤鸟放入纸箱内,同时,细心的吴明祥还在箱底垫上了一层柔软的杂草。

  高先生介绍,当晚,他在自己的钢厂门前散步,无意中听到来厂里运货的一名司机说起自己在厂门口捡拾到一只蓝色的漂亮鸟儿,比较稀有;司机之言立即引起了他的注意,于是,他找到司机并查看了其捡拾的蓝鸟,发现此鸟长相确实比较怪异,本地人从未见到过。据此,高先生判断司机所捡到的受伤鸟儿,极有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于是劝说司机将受伤鸟儿留下,交由警方保护和处置。在高先生说服下,司机留下了所捡的受伤鸟儿。

  了解核实相关情况后,民警吴明祥连夜将受伤的蓝色鸟儿送往通州区农业委员会。后经该部门相关专家鉴定,受伤的鸟儿名叫红嘴蓝鹊,确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随后,有关专家紧急联系了当地的宠物医院,请专业人士为鸟儿治伤,以便其重返大自然。

  受伤的红嘴蓝鹊得到了有效保护,警方事后也发出友情提示:受生态环境等复杂因素影响,有一些鸟类正濒临灭绝,因此被列入国家保护动物,受到法律保护;由此,一旦有市民发现受伤的鸟类,可以第一时间通过手机进行百度搜索来辨识品种;无法认定的,可以移交农业部门、宠物医院或警方,切不可私自宰杀或者贩卖,以免触碰法律。

  记者周朝晖 通讯员陈李军

标签:宠物医院;司机;钢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