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区一企业破产 164名职工讨回被拖欠的公积金
2019-04-03 10:4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通州的张女士怎么也没有想到,原先工作的企业破产已有4年之久,她还能讨回那笔被拖欠的1400余元住房公积金。和她同样感到惊喜的,还有她的163名同事们。

  2015年4月30日,通州法院宣告南通居梦莱家纺公司破产,但该公司的公积金只缴至2014年12月,欠缴164名职工4个月公积金245440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州管理部第一时间和破产资产管理人联系,要求将欠缴的职工住房公积金作为第一顺序职工债权予以清偿,并将相关数据提供给资产管理人。然而,2018年10月,《南通居梦莱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破产财产分配方案》依然把公积金债权错误地列为第三顺序普通债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州管理部及时联系管理人沟通,要求予以纠正。

  2018年11月,通州法院依法裁定破产财产分配方案,其中公积金债权作为第一顺序职工债权,清偿比例为98.765%。今年3月18日,破产资产管理人将242408.82元转入通州公积金管理部账户,居梦莱职工公积金债权终于得以实现。

  由于企业破产至今已将近4年,当初的164名职工状况发生了很大变化。有的对公积金债权实现不抱希望,已销户支取;有的到了新工作单位,已把个人账户转移到新单位缴存。经过通州公积金管理部汇总统计,发现只剩53人还在居梦莱缴存公积金账户名下。通州公积金管理部想方设法,借助公积金业务系统、支取档案,分别找出2015年1月至今这164人中的转出人员和销户人员信息,最终确定补缴人员名单,其中已销户人员54人、原单位名下53人、转出人员57人。转出人员目前分布在市区、通州及海门的54家单位。对于已经销户的54人,为他们重新开设公积金账户;对于转出的57人,逐一核实他们的新单位、新账号,逐笔汇钱直接补入职工个人账户,减少了这些职工后续转移并户的麻烦。最终,补缴工作在3月底圆满完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州管理部主动作为,积极维护破产企业职工合法权益,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记者冯宏新

标签:通州;公积金;销户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