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区全面部署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2019-03-27 17: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南通讯(通讯员 夏润波 记者李志华)为深刻吸取响水“3.21”事故教训,筑牢安全生产基础。昨天(26日)南通市崇川区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暨危险化学品事故警示教育大会。部署全面开展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会上,崇川区安委办孙进洪主任通报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情况,部署全面开展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辖区危险化学品储存、重大危险源单位,民营加油站点,粉尘涉爆,金属熔融等15家单位代表现场递交《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告知书》;钟秀街道代表围绕做好属地危化企业日常监管作交流发言,中石油南通分公司围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交流发言。

  崇川区区长钱锁梅指出,要全面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系统排查整治危化品行业的安全隐患。聚焦企业安全防护的举措是否到位、安全生产措施是不是落实,加强危化品运输环节管控。各板块、条线要迅速组织拉网式地毯式无盲点的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实行“四个一律、一个限期”,从严从重进行整改,并扎实有效抓好重大隐患整改情况的回头看,确保整改成效。同时,要抓好巡查,坚持深化安全生产季度巡查,继续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各行各业的巡查机制。

  钱锁梅强调,全区上下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出重拳下猛药,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好全区安全生产稳定大局,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崇川区政府、崇川区公安分局、崇川区应急管理局领导以及辖区街道、关联企业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