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通州住建系统各条战线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19-03-27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张红梅)今年以来,全省安全事故呈高发态势,3月25日,南通市通州区住建局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要求各条战线分析研判安全风险源,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络,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会后,该局各科室、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迅速行动,局各分管领导亲自带队,深入生产一线组织检查。由通州住建牵头的城镇燃气专委会组织城管等部门,对全区燃气企业的操作规程、生产装置、危化品罐区等重大危险源加强检查,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作业现场管理、安全警示标志、送气工安全培训等全面到位。该局下属园林中心及时组织施工、养护、物业等单位,从登高修枝作业、绿地防火、游乐设施维保、小型机具使用、水面安全、交通安全等风险点着手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堵住安全生产漏洞。局房产服务中心对公租房、棚改项目、直管公房、小区物业等进行重点检查,对10人以上的群租房增设独立式火灾探测报警器和简易喷淋设施,并加强小区电动车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切除一切物的不安全因素与人的不安全行为。局属市政中心、安监站等涉及危大工程的单位,以临战的状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特别约请专家对施工现场管理进行检查,尤其是起重机械、深基坑、高大模板等工程重点监督全面巡查,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

  该局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区部署要求,深刻吸取安全事故血的教训,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层层压实责任,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工作,确保全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向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