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和平桥街道:用活新载体让党员冬训迸发新能量
2019-03-27 17:4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南通讯(通讯员 穆辉颖)自2018—2019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南通市和平桥街道结合自身实际,主动适应新形势,谋划新举措,让3000多名党员走进冬训“网红学堂”、“实景讲堂”、“随身课堂”,思想“补钙”精神“加油”,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为“首善和平桥”建设凝聚发展力量。

  “时代网红馆”激发冬训新动力

  和平桥街道是主城区的中心街道,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如何推陈出新,将辖区资源与创新党员冬训形式有效融合,不断提升党员冬训新能效。今年,街道在党员冬训中推出了“时代网红站”项目,充分挖掘辖区资源,用好微信公众号平台,建好网上红色基地,开展时代讲习、时代明德 、时代画像、时代家风、时代广播等主题栏目,针对各社区不同的辖区资源和党员群体的不同需求,开设“订制”服务,通过线上传播线下开展的形式,为“老品牌”注入“新活力”,让“老课题”焕发“新魅力”,在创新形式做好党员冬训工作上下好功夫。

  “情境讲学站”扩大冬训引领力

  “这是徐惊百烈士的居住过的地方,我从小就生活在这里,这里曾走出了许许多多的革命先烈。”连日来,和平桥街道青年在职党员与老党员们一起重走红色基地,在社区百姓宣讲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寺街革命遗址、烈士故居;在感动人物评选现场,感动人物代表与500余名党员群众一起分享身边的善举,在参与和实践中培育起了崇德向善的行动自觉,这些活动,都是和平桥街道开展党员冬训的情境教学活动场景。不同于以往“教什么、学什么”的单一宣讲教育模式,街道精心选好冬训套餐,在八个社区开展一站一特色的循环“公转”情境宣讲模式,同时结合“自转”主题,将实景课堂搬到党员群众聚集的“一线”,让党员群众熟悉的“本土名嘴”,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生动方式,宣传正能量。

  “先锋随学点”增强冬训聚合力

  近日,江苏精英电气公司长期在外地上班的党员们陆续收到一份厚厚的“先锋礼包”,这是和平桥街道濠西社区党委为在外务工的流动党员准备的相关书籍材料。为了进一步增强流动党员队伍管理实效,扩大党员冬训覆盖面,流动党员随时学的效果更佳明显、社区根据学习要点,社区特色建立领航公众号,打造随身自助式课堂,及时向党员传递理论学习资讯、一线工作动态和家乡发展现状等信息,让流动党员学有所依,帮助他们实现个人发展与家乡发展同频共振。同时各社区将 “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抓好流动党员学习教育的新阵地,通过宣传发动,提升“学习强国”APP在流动党员中的安装使用率,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高飞不断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