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任港街道开展“传承爱国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
2019-03-27 17:3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南通讯(通讯员 吴菊)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对党的朴素情感,增进孩子们对党领导下的祖国发展成就的了解,激发大家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今天上午(27日),由南通市任港街道和南通港社区主办,崇川区教体局关工委和西郊小学承办的“传承爱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党啊,亲爱的妈妈》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活动分为“忆党史、颂党恩、励党志、听党话”四个篇章,孩子通过自制PPT,学习党史、革命诗句,观看短片《辉煌中国》等,生动展现了新中国的变化,家乡的变化,新市民眼中南通的变化;通过诗朗诵《有一首歌》、小组唱《我们的田野》、相声:《祖国在我心中》、快板《做四好少年》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通过“和党说说心里话”表达对幸福生活的感恩。

  西郊小学的学生来自于全国22个省市和地区,近年来,通过“校站结合”精心打造“乡情教育”德育品牌,通过“乡情教育”让孩子们不仅要热爱生我养我的第一故乡,也要热爱生活成长的第二故乡-南通,由爱学校,到爱家乡,进而更好地热爱祖国,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任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锋表示,任港街办依托“小浪花”关爱基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外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增见识长才干;社区和五老志愿者耐心指导、热情服务,解决了不少家长的后顾之忧。街道将持续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组织好、发挥好关工委的老同志们的作用,让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爱与关怀。

  “将以此次队会观摩活动为契机,不断推进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发展,为把学生们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西郊小学校长蔡建军如是说。

  据悉,此次“传承爱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也是崇川区关工委制定的系列教育活动的主题之一。崇川区教体局关工委、任港街道及下辖各个社区的关工委负责人和五老们约100人一起现场观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