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军山社区开展“春分节气”主题活动
2019-03-21 16:3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南通讯(通讯员 陆文浩)20日,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军山社区和园林社区在新港花苑乐美幼儿园开展了以“春分节气”为主题的活动。

  社区邀请到由陆萌蕾、查洁等组成的讲师志愿者给孩子们讲授文明礼仪知识和传统民俗文化。孩子们穿上汉服与志愿者老师行礼作揖,然后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三拜孔夫子像,诵读弟子规,讲授汉服文化知识,并且还开展了立春蛋、送春牛、做春卷、品春茶、吃春糕、放风筝、粘雀子嘴等传统民俗活动。

  据园长吴国娟介绍,此次活动不仅向孩子们普及了传统文化,还科普了万有引力的物理常识。春分是南北半球昼夜等长的日子,此时的地球地轴与地球绕太阳公转的轨道平面处于一种力的相对平衡状态,有利于竖蛋。春分时节竖立起一枚鸡蛋好比一只苹果砸中了牛顿的脑袋,我们相信一枚小小的鸡蛋可以孵化成明天的牛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