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子”民生路 | 记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小微直营团队李王子
2019-03-21 16:2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南通讯(通讯员 胡纯 记者 李志华) 好名也得搭配好的姓氏。李王子,一个很容易让人记住的名字,乍一听像唐朝王子,其实是一位民生银行南通分行的小微客户经理。

  民生银行南通分行“江海明珠”创新工作室团队 

  李王子通过校招进入民生银行,做过前台的柜员,也做过后台办公室内勤工作,最后成为一名出色的小微客户经理。2018年,民生银行南通分行“江海明珠创新工作室”决定创新成立小微直营团队。李王子被小微直营团队负责人曹伟选中进行培养。

  部门成立初始,有资源吃资源,没资源吃辛苦。李王子很好诠释了什么是没资源吃辛苦。他说:“我不能辜负自己的选择。”做小微客户经理不仅辛苦,也很委屈,但必须坚持。一开始,李王子按照小微条线“121”小微客户营销指引,跑过南通建材市场、食品批发、家纺市场等商圈及各大办公楼,在一次次被拒绝后,开始怀疑自己,没有了方向。在经过部门负责人的指导和点拨之后,他深刻领会了民生银行在小微贷款品牌、服务、期限、价格等方面的比较优势,以及在上门营销与客户沟通细节方面的技巧,更加坚定了信心。

  李王子是个性格坚韧、永不服输的人,十分会下“苦功夫”,把“陌生拜访”当作个人的独家秘技长期坚持。他深知,从事小微业务,必须具备“工匠精神”,并坚信成功的秘诀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用心的事情坚持做”。面对各式各样的小微企业主,他不厌其烦、持之以恒地讲解贷款政策,不变的是脸上的笑容。他坚持一户接一户跑下去,像一个战士,每天都在开疆拓土,创建自己的领地,搭建自己的城堡。他总是和客户说:“做不成贷款,我们可以做朋友。”

  与小微企业主交流

  部门成立一年多来,李王子每周会选定商圈、写字楼拟定拜访计划和工作事项,每天的工作计划写得详尽满满,并不断总结提炼,使得“枯燥”的陌拜工作,也有一定的“章法”可循。

  2018年11月份,通过陌拜,了解到客户黄总经营医药用品的生产,近期考虑扩大生产规模而且看好企业前景,李王子通过前后三次拜访,成功营销小微贷款600万元。他对答如流的专业水平和多次拜访的敬业精神打动了公司老总和会计。“我们从收取材料、上报审批通过、办理抵押、委托公证、贷款发放等事项完成,一般不会超过5个工作日。”小微直营团队总经理曹伟说。通过长期坚持陌拜,截至2018年底,李王子成功拓展新增客户10户,新增投放2035万元。加入小微直营团队仅一年时间,李王子新增小微贷款已超过6000万元,居南通分行小微客户经理排行榜前列。

  “成功离不开民生银行的辛勤培养,也离不开实实在在的小微贷款政策。”李王子说。据了解2019年,民生银行南通分行新推出了五大政策进一步服务普惠金融,服务大众创业。一是小微贷款业务额度充足,全年无额度限制。二是为了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上级行下调了贷款利率审批权限。三是简化客户续贷手续,提高无还本转贷业务的占比,大大节约了客户续贷成本。四是简化内部审批流程及相关手续,提高审批效率。五是加大与国有担保公司的合作,贷款担保的选择更多。

  “没有理由不努力,没有理由不优秀。” 李王子说,“天道酬勤,滴水穿石,坚持自己的选择,成为客户需要的角色、单位认可的员工,便是出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