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江海红领巾志愿队走进镇巴山区 27名贫困生获资助
2019-03-21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19日,南通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的代表走进陕西汉中市镇巴县的大山中,将江海红领巾志愿者开展“一对一”助学帮扶的资金,送达山里贫困学生的手中,同时也甘做苏陕教育交流的“邮差”,为“一对一”助学帮扶的两地学生交换信件。

  书信传情,情系两地少年心

  当日上午,在镇巴县简池镇中心小学,南通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的代表当着500多名师生的面,将15000元资金发放给15名贫困学生,同时也将15封饱含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深情的信件递交给15名学生。

  简池镇中心小学校长符振华介绍,简池镇中心小学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有128名,此次受助的15名学生生活条件非常艰苦,经济方面非常困难。他希望此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以后不仅让相互帮扶的孩子“手拉手”,还倡议相互的家长互动交流,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让双方的孩子体验对方的生活,城里的孩子走进山区,山区的孩子来到城里,体验生活的变化。

  本次受助者、简池镇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杨玉梅打开了书信,这是江海红领巾志愿者、南通北城小学学生陈宇轩写给她的。她读着读着,不禁热泪盈眶。六年级的范小帅也是本次的受助者,他在回信中说,他非常感动,谢谢给他雪中送炭的南通一中高二5班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他生活在大山里,家庭经济状况不好,就在开学初,差点因为没有生活费而失去上学的机会。他还盛情邀请对他“一对一”帮扶的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暑期来他的家乡做客。他说虽然他的家乡没有高楼大厦,没有琳琅满目的商品,但有他的爷爷和关心他的亲人,还有秀丽壮美的山川,他说帮扶他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一定会爱上他的家乡。

  与爱同行,翻山越岭只为你

  当日下午,镇巴县渔渡镇中心小学12名贫困学生每人在收到1000元资助款的同时,也收到了1封来自江海红领巾志愿者的信件。镇巴县渔渡镇中心小学校长贺习友还亲自带领南通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的代表,翻山越岭前往住在大山深处的学生家中探访和看望,了解受助学生家庭生活的实际情况,勉励学生勤奋学习,励志成才。

  20分钟的颠簸车程,30分钟的崎岖山路,小而瘦弱的身影奔波在这陡峭泥泞的连绵山脉间,这来回近两个小时的路程就是渔渡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苏可馨的求学之路。那天回家的路上,苏可馨走得小心翼翼,生怕弄脏了问同学借来参加资助仪式的校服。75岁的爷爷颤抖着双手接过1000元助学金后,不停地嘱咐孙女要好好用功学习。

  五年级的张倩品学兼优,早年父母离异后便抛下她双双离开家庭,只留下她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但坎坷的命运并没有压倒张倩,她开朗乐观,最喜欢英语课,她想学好英语长大后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此次活动是在共青团南通市委的指导下,共青团镇巴县委、共青团南通通州区委、镇巴县发改局等积极对接下取得的成果。活动组织者、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领队老师季洁介绍说,服务队成立一年来,已经开展近40项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在公益活动中学会了自我成长,帮助他人。今年暑假,江海红领巾志愿者家庭还将和镇巴贫困学生开展“手拉手”夏令营活动。

  出席活动的镇巴县发改局副局长陈永刚说,此次爱心活动让27名贫困生越过了生活的困难,以后能将更多的心思花在学习上。知识改变命运,通过他们自身的努力学习,以后考上大学,就可能改变一个家庭。据陈永刚介绍,自通州—镇巴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多形式建立教育帮扶快捷通道。通过组织开展“百企帮千家”行动,为镇巴县2310个建档立卡家庭小学生解决就学困难;通州区总工会捐款10万元、通州区妇联捐款6万元帮助镇巴贫困家庭大学生圆大学梦;组织企业资助杨家河学校10名贫困家庭学生2万元,为赤北初中贫困学生发放棉被100多件,为贫困大学生捐助蚊帐、床垫等50套;通州区团委组织“镇通团团手拉手,青春扶贫暖童心”活动,完成了966名学生的微心愿。

  共青团镇巴县委书记朱晓波表示,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的小志愿者,带动以家庭为单位的社会力量长期结对帮扶镇巴贫困学生,充分体现了苏陕扶贫协作社会化动员成效。他希望社会各界能更多的关心镇巴发展,实现脱贫攻坚,助力镇巴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