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虹西社区:爱心志愿护航队 用爱守护放学路
2019-03-18 10:3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南通讯(通讯员 张煦 记者 李志华) 在南通市虹桥小学门口,每到放学的时间段,就会发现一群身披绶带,手拿“文明礼让 安全出行”字样旗帜的志愿者在“站岗”,对车辆乱停乱放,不走斑马线等行为进行劝导,协助交警指挥并保障师生安全过马路。原来他们是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虹西社区的“爱心护航队”的志愿者们。

  

    据了解,虹西社区爱心护航队成立于2017年,由社区的平安志愿联盟联合南通开放大学的志愿者们组成,成立之初就是为了加大虹桥小学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强化宣传教育,确保学生上下学的安全,志愿者们每天都会积极在校门外200米范围内进行现场指挥,疏导道路交通,防止出现道路拥堵和交通混乱现象的发生,小学生们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安全走上回家的路。

  还没到放学时间,护航队的志愿者们已经各就各位,站在各个点位。“小朋友,要牵着妈妈的手过马路噢。”“这位家长,骑电动车接送小孩要戴好头盔。”爱心护航队的志愿者们对沿途经过小朋友和家长微笑着说道。

  看到志愿者们风雨无阻的无私奉献,接孩子放学的学生家长李英表示,经常能看到志愿者们帮助疏散车辆,帮助孩子疏通人行道,也会及时制止了一些居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有时孩子需要帮助的地方,志愿者们也会立即提供帮助。

  爱心护航队的负责人宋志斌告诉本网记者,现在家长来接孩子,都会很自觉的把车辆停放整齐,而且自己的孙女也在虹桥小学上学,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自己作为学生家长和其他家长沟通起来也比较方便,别人不会感到反感。

  这群可爱可敬的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潜移默化地增强了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营造了一个文明、和谐、安全、稳定的环境,在校门口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一致称赞,他们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交通,为孩子们架设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