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童走失巧遇好心人 民警苦寻家长暖人心
2019-03-14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南通讯(通讯员 周陈静 朱晓霞)护学岗是公安机关为保护中小学、幼儿交通安全而设立的岗台。小小的护学岗不仅保障了学生的交通安全,也让家长感到放心。近日,南通市港闸区陈桥街道五里树幼儿园的护学岗里却来了一位走失的女童,港闸分局陈桥所民警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帮助市民蒋某找到走丢的女儿。

  据了解,3月12日下午,陈桥所民警和辅警在辖区五里树幼儿园护学岗值守时,遇到一位好心市民张先生带来的小女孩。张先生说,自己在幼儿园对面的小区看到这个小女孩孤零零的,也没有看见她的家长,估计是放学后又独自跑出来了,便赶紧将她送到幼儿园。小女孩也许是性格内向,在民警询问她父母的姓名、家庭住址等有关信息时,她始终保持沉默,民警拿糖果和小零食去吸引她也不管用。直到护学岗结束,也没等到小女孩的家人。

  为了不让小女孩家人担心,民警王育育便让辅警带着小女孩的照片在周边两个小区走访,询问居民是否认识小女孩,自己则到小区内的监控室,调阅小女孩走失前的录像,尽量还原小女孩的活动轨迹,试图帮助她找到父母。在民警调阅了一个多小时的录像后,终于看到了小女孩与家人接触的画面。此时,陈桥所也接到了小女孩家人的报警。焦急万分家人在寻找孩子的过程中,听说民警正在寻找一位小女孩的家人,结合群众的描述,像极了自家的孩子,便拨打110求助。最终,民警将小女孩安全地送到家长手中。

  虽然当前南通的社会治安状况整体较好,但还是希望各位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动态和安全,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同时,希望家长及学校在教育过程中,注重儿童在各类突发情况下的自我救助方法,帮助孩子茁壮成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