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易家桥社区开展环境集中清理活动
2019-02-26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南通讯(通讯员 周建)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将于下半年在南通市开幕,为了美化提升市容市貌,落实河道长效治理工作,以整洁干净的面貌迎接国家森林旅游节在通召开,从即日起,南通易家桥社区组织邻里网格员、志愿者、保洁人员对易家桥环河北河开展了集中清理活动。

  社区将待清理地块按片、按邻里网格分片包干,定人定点。 大家检查河道、河坡、河岸是否有白色垃圾等漂浮物,检查河道周边是否有乱种植、乱堆放、乱养殖等现象。通过前期梳理列出清单,随后分别对河道中的漂浮物、杂草及河道两边的垃圾进行清理,同时还将积存在河堤周围的垃圾清除干净,确保河道水流畅通,河面清洁。

  在清理活动中,邻里网格员吴忠美发现河道内有一处新增的污水排出口,当即联系了社区城管卫生主任,他们在第一时间内摸排到了排污单位是辖区一家面点店私自将污水从雨水管道中排出。通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劝说和引导,面店老板同意对排污管道进行更改,有效得阻断了河道排污。

  通过大家辛苦的劳动,河道里的白色垃圾得到有效清除,河道两旁也变得洁净不染。社区下一步将发动广大居民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参与、监督环境治理工作,共同维护家园环境的整洁。通过集中清理活动,易家桥环河北河的河道及周边环境焕然一新,老新村展现出绿水环绕的新面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