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照顾患病丈夫身心俱疲一时冲动 老太投河 消防员奋力营救
2019-01-17 09:5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昨天早晨,一名年近八旬的老太因丈夫患病、自己身心交瘁,一时想不开投河自尽。幸运的是,被好心人发现及时报警。接警后,辖区民警、消防官兵快速赶到,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老人救起。事后,当地群众纷纷为处警民警和消防官兵点赞。

  据向新闻热线85110110介绍此事的警官说,昨天早晨7时50分,海门市公安局海门港新区派出所突然接到公安110指令,位于海门市包场镇灵树村地段的通吕河边,有人投河轻生!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和海门市消防一中队官兵火速赶到事发现场。

  经查证,发现确有一名老太坠落并漂浮在河道之中,离河岸边约有近10米远。幸运的是,老人身上穿着一件棉衣,才没立即下沉。消防员跳下河,在冰冷的河水中奋力接近后,将老太死死拽住,在岸上协救人员的帮助下,最终将老人成功营救上岸。

  经现场诊查,被救老太神志清楚;随后,派出所民警将其送回家中。

  据了解,涉事的通吕运河宽100多米、水深10多米,被救老太,今年77岁,家住海门市包场镇。

  调查表明,老太的丈夫前不久生病,在通大附院住院期间,老太太一直全力照顾。其丈夫回家后,老人由于年事已高加上很多天没有休息好,身心交瘁的她一时想不开,遂投通吕运河自尽。

  当看到获救妻子从警车上下来,再听民警讲述事件经过,老太丈夫连连责怪自己太粗心,没体谅妻子的感受,并抓住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记者周朝晖 通讯员崔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