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海儿女雪域情》一书发布
2019-01-02 10:21: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2018年12月29日,在市援藏干部联谊会2018年年会上,由南通市援藏干部联谊会编撰的《江海儿女雪域情》一书正式发布。书中收录了多位援藏干部的个人资料、图片和先进事迹。该书将作为德育辅助教材在内地西藏班(校)中使用。

  据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南通地区先后有近200名党政干部、教师、医务工作者及农科、气象、政法等专业技术人员和解放军官兵响应党的号召去往雪域高原。他们发扬“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团结、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在不同地方、不同岗位,以不同方式共同支援着西藏的建设与发展,将自己的青春甚至一生奉献给了西藏。

  在当天的活动上,与会人员参观了南通市援藏干部事迹展,观看了纪录片《曹旭——援藏干部楷模》。据南通西藏民族中学校长、市援藏干部联谊会副会长杨小凡介绍,曹旭同志进藏工作30多年,把毕生精力献给了西藏的革命和建设事业。老人去世后,家属遵循其遗愿将他的百万积蓄捐出,设立雪域之光曹旭慈善助学基金,用于资助和奖励贫困和优秀的西藏学子。“曹老生前曾担任南通西藏民族中学名誉校长,为西藏学生的健康成长倾注了很多心血。”杨小凡透露,学校正在筹备以曹旭命名的爱心基金会,帮助更多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藏族学生。此外,还将结合新一轮校园建设在学校一角开辟绿地,命名为“旭园”,在纪念曹旭同志的同时,让他的精神感染激励更多师生。

  记者沈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