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博物苑连续五年举办民乐音乐会
2019-01-02 10:20: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民乐悠悠,与中华共鸣。1日下午,“百灵第一声”——南通博物苑2019年少年民乐会在南通博物苑举行,本场演出中演奏者、主持人都是热爱民乐的青少年,他们用动听的民乐奏响了通城新年的祝福声。

  2015年元旦,南通博物苑结合引进湖北省博物馆与随州博物馆的编钟展示与编钟乐舞表演,第一次在博物苑内奏响新年第一声,从2015年至今,南通博物苑少年民乐会已走过5年历程。少年民乐会创造性地将静态的历史文化与动态的音乐展示相结合,寓教于乐,传承和弘扬了传统文化,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文化自信心。去年,少年民乐会入选江苏省博物馆青少年教育示范项目,成为南通的品牌项目。

  今年的演出在民乐合奏《塔塔尔族舞曲》中拉开序幕,扬琴独奏《黄河随想曲》、葫芦丝独奏《打跳欢歌》等乐曲让人听得如痴如醉。为了推广民乐,在节目之间,小小主持人还会介绍琴、箫、笛、琵琶等乐器的历史和风格特点,让在场观众长了知识。城中小学六年级学生陈治宇学习扬琴已经4年了,她表示,学习民乐让她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更加了解,也更加热爱,希望更多同学能够关注民乐,传承民乐。

  作为本场演出的音乐策划,启秀中学音乐老师、民乐资深人士王长庚表示,近年来,随着全社会重视传统文化,引发了学习民乐的热潮,在各类考级中,民乐的占比也原来越高。南通博物苑举行的新年少年民乐会,给热爱民乐的孩子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对促进民乐的发展十分有好处。 记者龚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