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作岗位上跨年 南通市690多万医保账户准确结转
2019-01-02 08:3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2019年1月1日零时整,新年的钟声敲响,市医保中心和市人社局信息中心的办公室里仍灯火通明。经过8天的日夜奋战,5轮预结转测试,全市216多万参保职工和477多万城乡参保居民的账户准确完成年度结转,全市预划职工医保2019年度个人账户39.05亿元,职工医保新一年个人账户全部建立。全市医保系统也在当天早上7时起恢复正常运行。

  今年是继去年全市职工医保同时统一结转后,全市城乡居民医保与市区医保信息系统并网的第一年,涉及全市4601家定点医疗机构、2097家社区,结转数据量极为庞大。为此,市医保中心、市人社局信息中心与各县区相关业务科室,提前一个月就开始研究年终结转计划,按计划完成了百余张数据核对类表的提取,同时进行数据分析、错误程序分析及数据核对和处理,确保年度个人医疗账户结转精准。

  去年12月25日全市参保变更业务停止后,市医保中心业务科对离休老干部、二等乙级革命伤残军人、在职、退休等各类参保人群进行分类梳理,申报退休人员划账基数,重点关注2018年度办理退休人员的缴费基数变化,生成全市2018年度职工个人医疗账户“预结转差调信息”、2018年度个人医疗账户结余计息及2019年度职工个人医疗账户“预结转预划信息”。各县(市)区也组织精干力量对各类型人员的个人医疗账户差调、预划情况进行抽查比对,发现问题逐一分析原因,及时处理,直到所有数据准确无误。

  据介绍,自1996年5月被国务院列为全国第二批医疗保险制度改革试点城市,我市医疗保障制度历经4次重大修订调整,到2016年建立起全市统一的职工和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实现了制度和人员的城乡全覆盖。

  本报通讯员 耿晨 本报记者 何家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