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科国际江海红领巾志愿者给环卫工人元旦送“温暖早餐”
2019-01-01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2019年元旦,清晨5点,寒风凛冽,曙光微启,街上静悄悄的。微科国际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的60组家庭已带着热腾腾的早饭分头出发了。

  5点45分,崇川区垃圾转运中心门口,微科国际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给正准备出发的10辆垃圾清运车集体送温暖。6点,13组志愿者家庭从南大街五星电器门口出发,给环卫工人到点送温暖。

  “从今天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尊重劳动者,为建设和谐、文明南通,为实现南通‘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做出应有的贡献!”7点,等候在港闸区的江海红领巾志愿者家庭,在现场共同发布了《关爱环卫工人》倡议书。随着一声声“辛苦了”、一句句“谢谢”,他们为港闸区的37名环卫工人送上了热腾腾的早饭,围上了温暖的红围巾,将爱心送给了为南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巨大贡献的城市美容师。

  “今天早餐吃的很暖,很舒服。”一位环卫工人张阿姨边吃边说,摸着脖子上的围巾,她笑道:“有了大家的关怀和理解,我们干起工作来就更有劲了。”环卫工人马叔叔主要负责北城小学东门、北城小学南门,以及友谊路路口到江海大道这段大约2公里的路面。马叔叔告诉记者,他每天早上4点钟就起床做饭吃,天还未亮就要赶到环卫站开垃圾车。“有时候起晚了只能饿着肚子上班,或者带上冷冰冰的干粮。今天能吃上热乎乎的包子和鸡蛋、喝着热腾腾的豆浆,感觉特别暖心。”

  “环卫工人为了给城市美容,长年累月都是风里来雨里去,需要得到社会的关爱。”一边整理物资,一边忙着派送的志愿者家长张豪杰妈妈说:“让孩子在2019新年第一天上街为他们送温暖,我们都觉得这件事特别有意义。”

  “今天是我第一次4点起床,很困也很冷,可是环卫处的叔叔阿姨们经常要起这么早,他们真的很了不起。”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沈诗雨是北城小学一名三年级的学生,她还告诉记者:“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特别高兴,今后我要像倡议书里说的那样,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做美好环境的维护者。”

  崇川环卫和平桥主干道负责人王霞说,仅仅在崇川区,每天要产生800吨的生活垃圾、2000吨的建筑装璜垃圾,每到节假日,垃圾产生量更是突飞猛进地增加。环卫工人实行24小时工作制度,工作条件十分艰苦,自己作为一名管理人员,要督促大家每天把大街、公共场所清扫干净,确保城市环境卫生,才能对得起大家的这份爱心。同时,希望更多的人来共同关爱环卫工人。

  当看到微科国际江海红领巾志愿者们给环卫工人送早餐时,市民们都纷纷点赞,有些还拿出手机拍摄记录,“我们南通是全国文明城市,环卫工人也是我们城市文明的窗口,关心他们也是文明,是正能量!” 采访中市民马先生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市民行动起来,让南通这座文明城市更加温暖。

  “各行各业只有职位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城市环卫工起早贪黑,这份职业应该得到社会的尊重和认可。希望我们的小小志愿者们从小尊重劳动者,做美好环境的维护者,洁净环境的参与者和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微科国际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领队老师、未来之星少儿艺术团团长季洁还告诉记者,目前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已经注册打卡的志愿者近400名。上个月刚在南通市港闸区北城小学成立了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小分队。接下来,服务队将继续从文明礼仪、爱心互助、文化传承、环保宣传等方面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江海少年健康成长。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南通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和南通市未来之星少儿艺术团主办,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承办,并得到了崇川区环卫处和港闸区环卫处的大力支持。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