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公交凡人善举频现 三人获评“见义勇为好司机”
2018-12-25 10:0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蒋娇娇 通讯员梁新华)22日,南通公交6路驾驶员杨汉强,72路驾驶员季高明、王建新获得第九届“南通市见义勇为好司机”荣誉。

  今年4月19日,季高明驾驶公交车行至城闸大桥附近,发现前面一辆面包车冒出滚滚浓烟。他立即靠边停车,拿着灭火器和车主合力控制不让火势蔓延。这时王建新驾驶另一辆72路公交车经过,发现前方火情后拿起灭火器加入扑救。不一会儿消防车赶到,扑灭大火。

  无独有偶,6月6日,杨汉强驾车行驶至学田路和工农路路口,发现一辆外地牌照的私家车引擎盖突然冒出白烟。他当即拿起车上的灭火器下车灭火。经过一番努力,火被扑灭了。

  近些年来,南通公交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的先进个人,像杨汉强、季高明、王建新这样“凡人善举”的事例频频涌现,展现了公交人良好的职业操守与形象,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点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